CN / EN

党纪政工
党群建设

学院设置分会场参加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2022/04/30

4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安徽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长梁樑主持会议。学院在纬地楼414会议室设置线上视频会议分会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会。

余其俊在报告中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梁樑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任务定位准、工作要求实,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为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单位实际把握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通报了教育系统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违规套取科研经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案例案情,介绍了主要违纪事实及处分处理情况。通报了部分年轻干部违规违纪案例,指出这些年轻干部在人生和事业成长“黄金期”理想信念缺失,纪法规矩意识淡薄,拒腐防变防线失守,令人叹息、发人深省。学校将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和毕业生党员的廉洁教育,帮助年轻干部和毕业生党员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会议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学校所有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处)主要负责人签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作出部署。

学院会议还集中研讨了“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 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以期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推动广大教工廉洁从教、廉洁从业,引领青年学生廉洁从学、廉洁成长,进一步巩固纪检网格模式成果。


李雪/文、图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