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科建设
创新创业

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精品课程建设计划项目《创新思维与设计》

2018/10/26

                   面向专业:土木工程专业

                   负责老师:王辉

                                                主讲教师:王辉、陈安英、宋满荣等  

结构创新设计是现代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所需具备的必要技能,如何训练大学生具有在创新思维引领下进行结构设计的工程意识,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和工程创新设计的能力,并使其贯穿于专业知识的整个学习和应用过程,是现代土木工程专业教育面临的重要问题,而适时开设并建设校级创新创业精品课程《创新思维与设计》是解决这一问题所做的教学探索。该课程设置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两个环节,理论教学主要讲授结构理论设计、模型制作、加载实验、设计优化的主要方法,以及剖析各类结构设计竞赛创新作品,通过专业理论方法、创新思维模式以及实践经验的系统介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创新能力;实验教学则涉及模型设计、模型制作、加载试验三部分内容,该环节以团队成员的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创新结构模型的设计、制作和加载优化,通过学生动手实践和主动学习探索,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课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内容相辅相成,对于土木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