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院学子在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青年学生朗诵艺术节中荣获一等奖

2023/12/14

127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的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青年学生朗诵艺术节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坚定信念跟党走 挺膺担当向未来”为主题,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新文体”中心作品《乳娘》作为第一个节目登场。作品真情演绎了1942年中共胶东区党委在牟海县(今山东乳山市)组建了胶东育儿所,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的动人故事,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的视听盛宴,得到评委、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在20个学院参赛队伍中,我院以95.96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纪念“一二•九”运动青年学生朗诵艺术节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依托第二课堂推进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平台。活动集思想性、教育性、文艺性于一体,旨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充分激发全校广大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挺膺担当。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自2022年成立“新文体”中心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以美育人工作,依托“新文体”中心逐步探索“学科特色+学生特点”的文化艺术育人发展路径,成立并持续建设合唱队、黄梅戏兴趣小组、朗诵队等艺术团队,打造了2023年“踔厉奋发新时代 激扬青春向未来”主题文艺汇演等普及性学院品牌文艺活动,成果丰硕。


 

              

                              张帆/

新媒体中心/

                              王东坡、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