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院男子手球队勇夺校学生男子手球联赛冠军

2023/11/29


20231125日,由校体育部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校第38届学生男子手球联赛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手球队在决赛中对阵化学与化工学院队,以1714的最终结果斩获本届手球联赛的冠军。

本届手球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于20231111日上午在翡翠湖校区手球馆开幕,学院手球队在经历5场小组赛后,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在淘汰赛中对阵经济学院队大比分优势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队,获胜闯入决赛。

决赛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交替上升。尽管开场后一直处于落后,但场上队员凭借出色的防守和反击,紧咬比分不放。比赛的后程,学院队员凭借出色的传球和射门及守门员的精彩扑救,比分实现反超。最后阶段,双方队员都已疲惫不堪。但在这个关键时刻,队员们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和毅力扩大了比分优势。最终,随着裁判哨声响起,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手球队以1714的比分战胜化学与化工学院队,夺得冠军!

随后举行了2023年合肥工业大学第38届学生男子手球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宣布了各项获奖名单,院手球队队长阮文豪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大一新队员彭诗佳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赛后的采访中,学院手球队队长阮文豪表示:“这是我们建队以来的首冠,这个冠军属于土木手球队历届队员。比赛中队员们很疲惫,但是每次回头看到观众席上的队友、学院老师和专门从外地赶回来看我们决赛的学长们,我心里就充满了力量。最后我想感谢一路一起走过来的球队队友和一直关心我们的球队毕业学长们和学院老师们,这个冠军也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手球队在整个赛程期间,队员们激情饱满,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接下来,我院手球队将回归到日常的训练中,内敛于心、脚踏实地,继续用汗水与激情精彩演绎体育梦想,展现土木学子的运动风采,在未来的赛事中争取再创辉煌。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自2022年成立“新文体”中心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以体育人工作,依托“新文体”中心逐步探索“学科特色+学生特点”的文体发展路径,吸纳本、研、师、社全资源力量,持续建强篮球、足球、排球、手球院队,打造体育文化节、千人素质拓展等普及性学院品牌活动,成果丰硕。


 


张帆/

新媒体中心/

王东坡、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