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重温红色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建环系党支部赴泾县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历史使命,凝心聚力推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环系教师党支部于92-3日在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重温红色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通过“风华年代”、“忠诚战士”、“三大贡献”、“卓越领导”、“杰出外交”、“永远缅怀”六大板块内容,重温了王稼祥献身于中国革命事业,为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战斗的一生。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党性洗礼。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入口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无名英雄烈士墓,一幅幅触及心灵的精彩题词、一张张折射历史的珍贵照片、一座座巍然屹立的永久丰碑、一段段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让全体教师感受到了新四军将士克服万难、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内,大家参观了军部参谋处、军部会议室、军部大会堂等,瞻仰了叶挺、项英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和生活的地方,观看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史料图片,认真聆听了新四军在抗战时期浴血奋战、顽强抗敌的英勇事迹,详细了解了新四军的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历史,共同回顾了那段悲壮激烈、坚忍不拔的战斗岁月,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亲身感受到新四军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历史,体会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兢兢业业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向华/

周沛/

王东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