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带队赴珠三角地区相关企业调研交流

2023/08/09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共同推动教育创新,助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7月,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坡带队赴珠三角地区相关企业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赋能港航之旅,携手共建合作

725日,王东坡一行赴中国铁建港航局一分公司开展调研交流。中铁建港航局一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蒙大改,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蒙庆辉及相关代表参加了交流。蒙大改介绍了港航局集团的历史以及“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创业精神内涵,表示在新时代,不忘历史初心、奋斗使命,才是基于现代化之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在。王东坡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发展建设、师资队伍以及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情况系统地介绍了学院情况,学院秉承“为江河安澜,为广厦万千”的办学理念,构建了“理论实践、社会实践、专业实践”一体的实践育人体系,与港航局集团“大土木、大市场、大科研”三大发展理念相契合,期待与中铁建港航局形成“校企协同育人”的思政工作品牌。双方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产学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实现全方位对接。

奏响“饰界”强音,谱写合作新篇

726日上午,王东坡一行赴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能训,公司首席合规官、副总法律顾问、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明亮等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能训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校企协同育人提出了新思路新见解。王东坡对公司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双方在育人育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精准合作进行了展望和初步规划。

活动中,王东坡一行受邀前往中建深装“饰界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展示了公司30余年发展历程中的“饰界情怀、饰界成就、饰界创新、饰界文化、饰界格局”,让学院师生对中建深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深度校企融合,共建合作新局

726日下午,王东坡一行赴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克全,总工程师吴敏等人参加交流。曹克全对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公司与学校前期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实践交流等方面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吴敏表示,行业的变化迫切需要更高素质的企业人才,强调校企合作的重要性。随后企业就中建四局五公司发展历程、精品工程、战略目标、企业“领航、领英、领创”计划的推进及科技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希望能加强与学院在科技管理、新技术运用、科研课题攻关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王东坡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学院当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此次交流一方面希望通过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在科学研究、党建团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活动中,王东坡一行受邀参观了中建四局五公司文化长廊及公司参建的深圳南山科技创新项目,在工程一线就未来双方产学研合作深入交流。

727日,王东坡一行前往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成武带领学院师生代表参观公司建造的城市地标性建筑——东莞·民盈国贸中心,双方在423米的塔楼顶端交流行业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方向、科技合作契机等问题。

此次珠三角企业调研活动,促进了校企沟通交流,为拓宽多领域多层次的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探索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融合的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共赢提供了可能。


 


慈慧/文、图

王东坡、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