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23/07/16

202371516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列活动。通过申请资料审核,遴选了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郑州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全国70余所兄弟院校的19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715日上午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了夏令营开幕仪式。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明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党委书记王东坡等院领导,王佐才、周玉良、郭柄霖等教授代表出席。开幕式由副院长张振华主持,校研招办许明杨主任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王静峰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了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学生代表张立飞讲述了其入营过程、合肥工业大学求学经历以及丰硕收获。

本次夏令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王静峰、王佐才、周玉良、郭柄霖、程长征、汪亦显、刘晓平等教授分别开展了题为大型钢管混凝土内部缺陷机理与控制研究进展与应用” “基于车桥耦合振动响应的桥梁动态可靠性预测”  “旱灾风险评估研究进展”  “阴离子污染物与典型水泥矿物的相互作用机制”  “切口奇异性的分析方法”  “城市轨道交通盾构隧道建造技术进展” “基于循环空调模式的呼吸道传染病空气传播风险研究等线上学术报告。系列报告讲述了我校相关学科面向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需求,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着力解决前沿科技问题做出的重要科研成果,加深了营员对我校科学研究的了解。各系通过学科研究方向与前沿的介绍,加强了学生对我院研究生专业方向的认识。经过申请材料评估、面试座谈等环节的综合考核,评选出班宇恒、曾锦成等优秀营员。

2023716日夏令营闭幕仪式在纬地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坡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副院长张振华对本届夏令营活动作总结发言,闭幕式由副院长王昌建主持,院长王静峰、党委副书记魏婷、副处级组织员汤莺出席了闭幕式。本次夏令营扩大了学科影响力,为研究生优质生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李子夜/

李子夜、丁卓越/

王东坡、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