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社区党建沙龙系列活动

2023/06/09

为推动党支部下沉至学生社区,打造“师生共建”育人平台,聚焦实际需求,党支部从专业学习、个人成长、未来发展等方面为社区学生提供精准服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526日至68日期间开展了“院长面对面”、“导师有约”、“砼创先锋”、“学业帮扶”等系列活动。

教师模范,一路引航。“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充分发挥学科教授、党员教师在学生群体中的“引领力”,第三党支部邀请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华、工程力学教授牛忠荣开展了“院长面对面”、“导师有约”交流座谈活动。活动中,学生围绕专业认知、学习科研、职业规划、生活设施等方面与院长和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张振华副院长、牛忠荣教授对于学生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自信自强,掌握扎实的学科基础,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

学生典范,榜样引领。每一个党员都是一个标兵,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让优秀党员成为学生学习的先锋模范。第三党支部邀请“校长奖”获得者刘容川、“大学生年度人物”刘高亮进行“砼创先锋”先进事迹宣讲。两位优秀党员就自身在学习、科创、文体以及学生骨干经验等方面与低年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激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心怀梦想、努力奋斗。

志愿帮扶、相伴而行。支部充分发挥朋辈党员教育帮扶作用,调研学生学业实际需求,开展学业帮扶系列活动,建立学生社区学习互助平台。组建党员帮扶小组,为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和帮扶,发起学业辅导系列活动。学业辅导聚焦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材料力学等多门学科,高年级党员通过授课讲解的方式帮扶低年级,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技巧。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社区党建工作,让党建思政活动浸润社区,促进党建工作实效化、特色化,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胡倩倩/文、图

魏婷、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