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与包河区骆岗街道共建 “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暨“带着孩子看工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1

530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与包河区骆岗街道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骆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包河区骆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党工委副书记何士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出席仪式,骆岗街道团工委以及各社区负责人,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仪式,仪式由何士涛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许春雨代表骆岗街道对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书记指出校地结对共建是在新形势下提升基层组织力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省市区的重要精神,创新团建工作的有益尝试。骆岗街道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正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骆岗品牌和骆岗经验,这给工大学子一个施展才能无比广阔的舞台,她希望通过校地共建,工大的学子能够在见证和参与骆岗街道转型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实践活动。

魏婷代表学院对骆岗街道为学院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的重要助推和坚实保障表示感谢。魏书记首先介绍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成为学校育人工作的品牌,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力,随后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劳动教育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期待双方以共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在各级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顶岗实习、挂职锻炼、劳动教育等方面深化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内涵建设,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她希望双方合作的项目供给更加丰富、系统,合作的成效更加深入、显著,能够更好的服务青年人才成长,争创特色打响品牌,携手打造合作共建的典范。

学院团委书记李雪与骆岗街道团工委书记张欢签订“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共建协议、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魏婷与许春雨共同为“第二课堂”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结束后,骆岗街道12位社区团总支书记与学院各学生团支部书记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计划互换意见。

 531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蓝天社志愿者走进骆岗街道包河苑小学开展“带着孩子看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在“轨道交通小讲堂”后,志愿者同学和小学生一起完成地铁、桥梁、高铁等建筑模型的搭建。随后带领大家前往中铁上海局三公司厂房及地下车库施工总承包项目现场观摩,全面了解到施工流程,施工工艺,消防保卫、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实地感受建筑人的日常工作,经过项目工作人员精心讲解后,大家参与洒水降尘工作,新奇兴奋,有模有样。活动通过对少儿工程建设知识的了解启蒙,增进了其劳动意识与安全意识。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与骆岗街道团工委下一步将以结对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 开启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创新等方面深入合作,在各自党组织的正确引导下,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基层团组织建设,共同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激发团员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为基层社区治理注入新力量,开创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李雪/文、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