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安薪教授来我院指导学科建设

2023/05/31

2023528日,国家杰青、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郭安薪到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调研和指导学科建设。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主持了学科建设交流会,相关系(中心)负责人、教授和青年教师参加此交流会。

529日,郭安薪教授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做了学术报告《近海桥梁多灾害作用研究进展及展望》。王静峰院长对郭安薪教授来访指导学科建设并作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他的学术成就及研究成果,强调了多灾害复杂作用对土木工程结构安全产生巨大挑战,其防灾减灾理论和新技术应用具有的重要科学和工程意义。

郭安薪教授从桥梁多灾害时空分布与危险性分析方法、近海桥梁极端波浪作用研究、桥梁结构风-浪联合作用分析、桥梁水动力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近海桥梁多灾害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总结了现阶段存在的技术瓶颈,展望了桥梁水动力研究重点,如多灾害试验技术、波浪抨击作用理论、结构几何水动力优化方法、超长浮式系统技术创新等。报告结束后,郭安薪教授与参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本次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安薪教授来指导学科建设交流会,是学院组织的“土木斛兵学者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向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的重要行动,有力促进了学科的学科和专业发展。

郭安薪: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防灾减灾工程及桥梁工程学科组主任、风洞与浪槽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桥梁抗震、桥梁多灾害作用及防灾减灾方向研究工作,国家杰青、优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项目等10余项,参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担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

 


柏晓东/文、

王静峰/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