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学院、资环学院举行第8期分团校开班典礼

2023/05/30

524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8期分团校开班典礼在西教301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学院党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团校班主任和团校学员参加活动。

典礼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李雪宣读了本期分团校学习计划,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锐琴宣读了本期分团校学习纪律要求。土木类2022-6班姚心驰同学代表全体团校学员表态发言,倡议全体学员学习理论知识,提升素养增强能力;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努力拼搏;担当青春使命,注重实践知行合一。与会老师为团校学员代表佩戴团徽,开班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嘹亮的团歌中结束。

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老师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学团章 守初心 强纪律 担使命》的主题团课。刘老师首先以团章和修改团章的重要意义开篇,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十八部团章从制定到修改再到完善的过程,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先进青年、群团组织、广大青年、实践、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六个关键词,阐述了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之间的紧密关系,并结合生动的故事和实例为大家讲述了团章10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刘芳芳老师希望各位学院以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学习,把团校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我加压,勇攀高峰,为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而努力奋斗。

学院团校是培育新时代青年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道德品质和政治素养的良好平台,也是为党培养后备军和助手的摇篮。本期团校将通过集中授课、自学研修、主题实践活动、学习交流等方式进行,旨在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团员。

 

李雪/

杨念/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