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打牢专业基础 立志科学创新探索 ——第二届浦玉学劳模创新工作室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5/24

51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打牢专业基础 立志科学创新探索”工程力学专业师生交流研讨会在纬地楼414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力学系党支部与浦玉学劳模创新工作室主办,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梅、教学副院长张振华、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书记胡宗军、系主任李孝宝、浦玉学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成员以及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会讨论,浦玉学主持会议。

研讨会聚焦打牢本科专业基础、做好学业和科研规划、培养交叉视野和创新科研能力之一主题,邀请工程力学系2003级优秀校友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尚犬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力学原理的生化传感》精彩学术报告,探讨了从力学的角度,围绕着有害物和疾病标记物超灵敏检测、细胞力学快速高灵敏测试等实验力学与生物化学交叉问题,发展实验力学方法解决传统生物化学方法难以解决的生化检测问题。受到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展开了深入讨论。

随后的座谈会上,吴尚犬教授分享了自己从力学专业本科生成长为国家优青、中科大教授的成长历程,并鼓励年轻学子要热爱力学专业,打牢专业基础,注重工程创新实践,立志成为新时代优秀人才,为国家建功立业。同学们纷纷表达对力学专业和所学课程的喜爱,分享学习、保研及考研过程中的心得、感想与困惑,并就力学专业的课程设置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想法。力学系党支部书记胡宗军、系主任李孝宝及各位参会老师对吴尚犬教授回母校作讲座和交流表示欢迎,大家一起回顾了力学专业发展历史,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与回应与解答,鼓励同学们多相互分享成功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对力学系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浦玉学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张振华副院长就力学专业人才培养以及教学如何服务科研,促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刘梅书记指出,力学系党支部与浦玉学劳模创新工作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需求举办此次研讨会,师生就如何加强力学专业建设,发挥课程育人成效,通过创新劳模工作室平台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都做了很好的讨论,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浦玉学/

丁卓越/

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