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砼创青年先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22

为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激活班级团支部组织活力,切实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426日至516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指导团员青年学习团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领会五四运动的时代内涵与重要意义,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砼创青年先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传递青春能量。53日,土木类22-8班团支部编排“热血五四,点燃青春”情景剧,支部同学分别扮演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等五四先进代表,将各大高校知识分子在五四前夕决心以青年力量捍卫国家主权、唤醒被压迫人民的情景再现,激励着班级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54日,土木工程2021-6班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递青春能量”主题团史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对中国共青团团史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58日,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2-1班团支部前往包河区陆大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良好卫生环境。

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57日,土木类22-5班团支部组织开展“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生活场景,围绕保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保密工作的看法。通过集体观看保密教育宣传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土木类22-3班团支部在512日分团小组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增强了本支部同学对国家机密与国家安全的知识储备。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保守国家秘密,学习安全知识,有助于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启航青春,支部引航。55日,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0-1班团支部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集体到安徽省自然地理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有关水文地质方面的实践知识,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认知和学业发展规划。56日,智能建造22-1班团支部在包公园开展体验社会实践,引航就业之梦主题团日活动,他们开展就业问卷调查,与调研对象沟通了解其就业经历与职业发展,帮助班级同学明确职业规划和就业发展的关联性与必要性。57日,土木工程20-6班在纬地楼401会议室开展“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为未来构筑理想道路”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每位同学逐一发言讲述个人就业择业思考,对现阶段班级存在的个别消极学业、就业规划现象进行剖析,探讨应如何面对就业择业问题,找准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本次“弘扬五四精神、砼创青年先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参观、交流座谈、主题观影等多种形式,引领土木青年传承五四薪火,启航青春征程,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李雪/文

各团支部/图

刘梅、魏婷/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