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进社区系列活动

2023/05/10

为实现学生党建进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建育人效果,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4月下旬在5号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了“红色电影赏析”、“红色经典诵读”、“五四专题理论学习“社区沙龙活动。

“红色电影赏析”活动选取的作品是《东京审判》。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该法庭由11个国家的11名法官组成。作为远东国际大法庭中国法官的梅汝璈飞抵东京。梅汝璈携同检察官向哲浚、倪征燠为代表的正义力量,势要将日本战犯送上绞刑架,给中国人民一个交代,然而法官们因审判因量刑的问题出现分歧,梅汝璈据理力争,终于以六比五的微弱优势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七名战犯处决。红色电影赏析旨在丰富社区学生的精神生活,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勇于承担起时代重任,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不断砥砺前行。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党支部邀请赵仪昂等五位同学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经典著作与支部内13名发展对象进行了交流分享。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研读这些著作的过程中所思所想,他们认为,书是经验的总结,是知识的宝藏,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这些书籍中,他们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支部依托社区沙龙空间,推进组织生活进社区,实现组织生活便捷化。第三党支部测绘工程专业党小组近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五四专题理论学习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远考虑,将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量,把青年视作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紧抓理想信念教育,信仰凝聚基层力量。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后续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将党建与思政工作融入学生社区,提升党支部在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胡倩倩/

汪楠智/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