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悦读红色经典”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10

为深入了解雷锋事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品质,3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团学骨干、新发展团员、入团积极分子来到安徽省图书馆“典藏时光”雷锋主题书报展开展“赓续雷锋精神,悦读红色经典”主题团日活动。

“典藏时光’雷锋主题书报展分为雷锋赞歌、雷锋故事、雷锋日记、雷锋精神、雷锋照片五部分,展出与雷锋事迹相关的书籍100余册。同学们跟随展馆讲解员薛老师一起观展,一幅幅作品以雷锋的成长经历为线索,歌颂着雷锋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并把雷锋置于广阔的历史背景和现实生活之间,揭示着学习雷锋的重大意义。每位同学学习到不同时期的雷锋感人事迹,感受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展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团学骨干、新发展团员在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杨念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每位同学就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想进行了深刻交流。土木工程2021-1班团支部书记胡熠同学感言:“通过今天的观展,学雷锋、讲雷锋、唱雷锋、做雷锋的一桩桩、一件件生动感人故事深深触动着我,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它历久弥新,永不过时,指引着我们奋发向前,无私奉献。身为作为一名工大学子,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最后,同学们借阅了《雷锋的少年时代》、《雷锋日记》、《雷锋心语》等展馆中红色书籍,通过一本本相册、小人书、系列丛书再次走近雷锋这位伟大的战士,再一次去感受他那博大的胸怀、高尚的情操和美丽的心灵。

 


李雪/文、图

刘梅、魏婷/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