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院“砼”心协力学业发展中心开展“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活动

2023/03/06

为进一步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做好学期初的精准帮扶,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学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砼”心协力学业发展中心经过积极筹备,在双校区宿舍楼学生社区开展了《理论力学》、《工科化学》等科目系列学业辅导活动,活动参与同学达400余人。

学院学业发展中心依据《关于开学初开展学业辅导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招募朋辈导师,组建了涉及6门课程20余名朋辈导师团,组织相应授课老师集体备课、打磨课件、进行考试重难点分析。22123日两天,中心共举办4场《理论力学》集中授课,参与同学与朋辈导师积极互动,紧跟解题思路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各位朋辈导师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分别对同学们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考前辅导实效。227-33日,来自2021级的朋辈讲师结合个人学习经历,从《工科化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概念定义、解题技巧以及考试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课程中,朋辈讲师不时回答学生的提问,气氛活跃。课后,同学们与朋辈讲师针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开学初学业辅导活动期间,课程形式增设线上视频库建设、线上交流答疑,通过主动了解学生学业状态和学业需求,充分利用移动设备、网络等信息技术平台开辟学习交流阵地,通过线上交流群、微课等方式,收集覆盖部分学科专业课的课件、复习资料和模拟题,不断丰富完善学业辅导资料库的内容。

“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活动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砼”心协力学业发展中心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指导+培训+互助”的朋辈辅导工作模式,在提升了学业困难学学习成效的同时助推朋辈讲师队伍的自我提高与成长发展。后续还将开展辅导评教考核,对上课学生进行问卷调查,调研对分中心的各项工作、朋辈讲师的上课质量、课后答疑解惑效果等方面的评价,在学生之中逐步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学业发展分中心学业辅导工作水平,助力学院学生学业发展。


 



李雪/文、图

刘梅、魏婷/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