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反响热烈

2022/10/18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院长王静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们将不断加强学院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创新,提高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引导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发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科学家精神和工匠意志,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刘梅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回顾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全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的期待,描绘出一幅真实而美好的发展图景。我们感受到的是真理,是逻辑,是思想,是精神,我们感到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引擎。这就要求我们的青年大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扎实的专业技能、突出的创新能力。工作中,我们将党建工作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以工业报国为中心,持续打造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发展为主线,以专业教育为抓手,以实践教育为手段的教育模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新时代的十年砥砺奋进,经历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三件大事’,取得了历史性胜利。党的二十大指出了党的中心任务,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路径,对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洋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定会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当好青年的引路人、筑梦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时刻,作为工大少数民族学子、预备党员,我们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创辉煌。与此同时,牢记‘为江河安澜、为广厦万千’的院训,不忘入党初心,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思想觉悟,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工业报国!” 学院本科生依地热斯·伊米尔如是说。

研究生董帅志感叹到:在二十大的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让我们清楚地看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成就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中华儿女,他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身处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研究生,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于科研中破浪前行,在工作上千锤百炼。敢学、敢做、敢当,将自己培养成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本科生刘高亮表示:“在成长之路上,我正清晰的感受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交接棒正一步步的交到我的手上。因此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一言一行。在未来我会坚定做到科技创新不忘初心,工业报国传承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慈慧/

星空网络文化工作室/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