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思政类)指导交流会

2022/10/17

为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夯实学工教学基本功,提升学工教学技能,促进学工专业化发展,1013日晚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思政类)指导交流会。邀请第二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安徽省第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说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安徽大学葛晓梅老师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作出指导。

由我院慈慧老师作讲课示范,以《苏轼的人生》开启大学生新生导航的第一课。葛晓梅老师以此为例,结合教学基本功比赛需要和日常教学实际,从教学方法、课件设计、语速语气等角度进行了详细指导。葛晓梅老师提出了思政课程要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信仰塑造三个方向出发的观点,在教学实际操作层面和与会老师做了分享和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切实帮助学工队伍中的青年教师站稳站好讲台,减少本领恐慌,为我院学工队伍积蓄力量,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吴敏/

史灿/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