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与国“砼”庆,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2022/10/11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体学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于“十一”国庆期间开展“与国‘砼’庆,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活动由学院各党支部承办,覆盖红色微党课、红色经典剧集演绎、志愿服务、朋辈交流、基层支部建设交流等各个方面,学院10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参加此次活动。

“砼”心演绎,青春向党。103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纬地楼515室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遵义会议”红色情景剧展演活动。演出最后,全体师生挥舞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106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屯溪路校区5号楼学生社区以“故音旧事,似是当年革命心为主题开展红色配音活动。《建党伟业》《建军大业》《觉醒年代》等红色影片的经典片段在现场一一演绎。同学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重新演绎了老一辈领导人在党的生死存亡关头所表现出的智慧与抉择。

“砼”行志愿,从我做起。国庆期间,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环境清扫、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进行宿舍环境消杀、实验室打扫,为同学们做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106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西教203开展“‘青春,共成长工程力学专业学业朋辈交流会,此次活动面向力学专业低年级同学,邀请了2019级保研成功的3名党员同学围绕学习经验、学习方法、时间规划等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朋辈沟通交流、经验分享的机会。

“砼”讲青春,奋进征程101日,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展开了以喜迎二十大,走向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微党课主题讲解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通过讲、评、选三个环节生动形象的再现了党的光辉历程。

107日,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于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全国样板党支部经验分享活动,此次活动主题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分享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的优秀经验,鼓励同学们争创先锋,发挥积极作用,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还将持续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培育夯实青年学生党员党性思想,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带专业,以党建带班级,引导土木学子厚植爱国情怀,牢筑思想根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盛世华诞,待土木青年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不忘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慈慧/

星空网络文化工作室/

刘梅、魏婷/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