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 “‘砼’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红色微党课比赛

2022/10/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体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新党建引领,增强支部活力,激励全体学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101日在纬地楼414开展“‘砼迎二十大,走好新征程”红色微党课比赛。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杨佳宏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随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成员李梦楠、王鑫、申晓宇、周睿、骆天成五位同学分别以《存心寄华夏,青春赠山河》《心中的民主》《用时代故事讴歌党的伟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双碳”目标》为主题给支部所有成员上了一堂堂生动鲜活的微党课。最后支部成员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活动最后,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了此次微党课比赛的前三名。

此次微党课是在各党小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的基础上,经过推荐、试讲、审核等程序,推选出来的“精品课”。每一名主讲人都紧扣时政热点,从不同主题着手,融入鲜活事例,运用朴实语言,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传播青年党员正能量。支部全体成员跟随着一堂堂微党课重温了红色记忆,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优良作风,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出新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还将继续通过主题学习、党日活动等方式进行深入理论学习,引导支部成员们厚植爱国情怀,牢筑思想根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盛世华诞,待土院青年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不忘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慈慧、颜冉/

星空网络文化工作室/

刘梅、魏婷/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