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因疫情暂缓返(入)校同学的一封信

2022/08/30

各位因疫情暂缓返(入)校的同学:

爽朗的秋天似乎和校园更配~庄严持重的主教学楼、活力四射的运动场、风光绮丽的斛兵塘无不盼望着你们的到来!然而,受到疫情的影响,部分身处疫情区域的你们,暂时还无法正常返(入)校。特别是我们2022级新生,有的还没有跨入校园,感受大学的美好!未能如期的会面,让我们更加惦念你们!学校和学院正在积极协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会及时妥善安排同学们的返(入)校工作,学校和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在此,我们特向因疫情暂缓返(入)校的同学提出几点倡议:

一、强化责任意识,坚定必胜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面临新的形势挑战,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自身防御意识,认真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规划居家生活,保持良好状态

希望同学们在居家抗疫期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学习健康知识,合理饮食,多吃水果蔬菜,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积极参加居家体育锻炼,坚持健康计划,线上通过APP等形式记录打卡,多样记录自己的健康生活;主动分担家庭家务,弘扬劳动精神,体悟劳动价值,积极参与日常家务,为父母做一次饭,感谢父母养育之恩。

三、保持学习热情,提升综合素养

学习的脚步从不因空间距离而被束缚,也不会因疫情而停滞不前,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把居家学习当做一次闭关修炼的好机会,进行自我提升,通过阅读优秀文化书籍,提升人文素养;通过认真预习,为新的课程学习做好准备;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线上课程学习,完成既定学习任务,促进自身学业发展。

四、关注疫情动态,做好返(入)校准备

希望同学们能够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动态,与学院保持联系,为顺利返(入)校做好准备。在旅途中准备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旅途中减少与他人接触,时刻注意周边环境,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长时间停留,认真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措施,如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与家人和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

同学们,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持续树立“自己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一起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在桂花飘香的美丽校园等你们平安归来。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830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