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校友新闻

博士生沈念俊荣获合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2/07/28

近日,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公布2022年合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的决定,我校能源动力专业博士生沈念俊荣获2022年“合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科协安徽省科技厅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国防科工办关于在全省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皖科协宣秘〔2022〕5 号)要求,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有关工作,开展此项学习宣传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的有效举措。2022年度全合肥市共有20名一线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其中最美科技工作者10名。

沈念俊攻读我校专业博士,担任安徽省建科院绿色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副总工(兼),正高级工程师,国家“青年文明号”号长、安徽省“538英才工程”拔尖人才、中国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副理事长、省建筑节能科技协会副秘书长。沈念俊长期致力于绿色低碳建筑技术开发和应用工作,牵头承担省市级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十三五”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碳达峰工作方案等数项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主办“安徽省第一届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大会”等。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施企协二等奖1项、省勘察设计一等奖等。主参编标准二十余部,承担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论文专利50余项。

 

黄亮/文、图

王静峰/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