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十年工程记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2022/07/16

2022714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十年工程记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引江济淮”工程安徽路港派河口船闸项目部举办。团肥西县委、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工业大学等有关单位领导老师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十年工程记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代表校方向本次实践活动给与支持和帮助的单位表示感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婷对学院“十年工程记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方案进行介绍。学院院长王静峰对相关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团队学生深挖“引江济淮”工程中的科技发展故事,感受传统土木向智能建造的转型升级,勉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住科技创新的时代机遇,努力实现低碳和生态的目标,为国家的“超级工程”奉献青春力量。

团肥西县委书记孙帅对合肥工业大学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团肥西县委将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并期待与学校在团学工作上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善红,安徽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张琼,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苏颖与与会师生热烈交流。他们代表“引江济淮”工程重要设计和参建单位,对合肥工业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作为“资深”土木人,他们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人生的经历和感悟,勉励工大学子要坚守梦想,打牢专业基础,为国家下一个“十年工程”做好准备。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引江济淮”工程派河口船闸项目现场,共同上了一节“工程一线党旗飘扬”的情景党课,本次党课由施工方项目负责人讲解。“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跨流域、跨省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工程在城乡供水、发展江淮航运、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上具有重要意义。工程任务重、技术难度大,共产党员始终冲在技术创新最前沿,施工过程第一线,在生产实践中逐步实现了工程技术从“公鸡”到“战斗机”的飞跃,同学们感到无比赞叹和振奋,感受到土木行业的创新机遇和发展生机,纷纷表示,要向工程建设中的共产党员学习,向普通建设者学习,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为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基建水平,肩负起土木人的历史担当。

接下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十年工程记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分组对“引江济淮”工程中若干技术攻关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引江济淮”工程是该实践团队走访的第一站,未来,该团队成员还将继续前往北京、武汉等地对近十年的国家部分超级工程进行考察和调研。

 

 慈慧、刘高亮/

方荣耀/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