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

2022/07/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学院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7月14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各队指导老师和本年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刘梅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传播新思想、感悟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并对青年学生开展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笃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志气,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锤炼“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进一步厚植理论联系实际的功底,做新时代的实干者。

魏婷围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疫情防控、人身财产安全与纪律要求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团队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遵守实践纪律,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熟悉并遵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及安全应急预案》,统筹安排,确保安全出行、安全实践、安全返回。

仪式中,参会老师向各团队队长授旗,各团队成员签订安全承诺书。

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自6月份启动以来,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结合常态化疫情要求,将“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共立项2支国家级团队、1支国家专项团队,1支省级团队,7支校级团队。学院前期已经完成团队申报、活动推进会、专题培训会等工作,数百名师生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

李雪/文

米尔扎提江/图

刘梅、魏婷/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