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生专栏
学工快讯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砼心协“力”学业朋辈辅导考前线下答疑活动顺利举行

2022/07/13

为加强本学期开课《材料力学》专业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及运用能力,解决学习疑惑,对平时的学习补缺补差,缓解期末考试压力,力争取得理想成绩,并强调形成良好的考风,629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砼心协“力”学业朋辈辅导基地在西二209开展了学业朋辈辅导考前线下答疑活动。坐班朋辈讲师、课堂助教以及参与答疑活动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

朋辈讲师团讲师毕云飞和杨帆提前准备好相关书籍资料,主要接受学生的提问请教,相互讨论,解疑答惑。活动伊始,由各位同学自由提问,助教协助收集整理相关问题,毕云飞和杨帆对基础知识点的理解与运用做了统一解答,并提醒同学们注意知识点之间的逻辑联系,在理解中记忆;之后,对提出的计算题做了统一计算和讲解,通过一步一步地求解展示同类型计算题的基本解题方法与步骤,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与掌握。最后,他们对本次活动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小结,指出本门课程考试的重难点及注意事项,减少同学们的考试压力和考前焦虑,鼓励他们利用好考前时间做好最后的复习准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砼心协“力”学业朋辈辅导基地借助学校“春风助航”工程申报设立,此次学业朋辈辅导考前线下答疑活动是基地的系列活动之一,在课程期末考试前为需要解疑答惑、缓解焦虑、提高成绩的全校学生提供线下答疑帮助。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有相关需求的学生提高对知识点的理解,缓解期末考试压力,能力取得理想成绩,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学业指导中的重要作用,并逐步形成良好的考风。

 

李雪/

慈慧/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