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院承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

2022/07/05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安徽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黄远友,蚌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孙如斌,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秘书长王静峰等出席了开幕式,全省共有27所高校76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本届竞赛题目模型以三重木塔结构为基本单元,参赛队伍需要针对竖向荷载、扭转荷载及水平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加载试验,要求以现场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竞赛任务。合肥工业大学在此次竞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位列第9),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秘书处单位,已成功组织举办了五届竞赛,对于提高省内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创新、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加强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创新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宋满荣/文、图

王静峰/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