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2022/07/02

近日,由本科生院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初赛在屯溪路校区举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华、团委书记李雪和水利系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张振华副院长总结了我校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发展,指出大赛对大学生创新能力、团结协作精神等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参赛同学讲好水故事、呈现好作品。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新阶段、新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新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设计有关水的保护及利用、节约与治理、水工结构或水力机械等的创新性模型或创意。吸引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管理学院等近200位师生参赛。受疫情影响,合肥市以外参赛队伍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答辩,经过近3个小时的展示、汇报答辩、评委会评比等环节,最终产生了一等奖8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26项。

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我校水利学科与机械、计算机、能源、电气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搭建了良好平台。

朱子豪、景月岭/

付秉森/

王静峰、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