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6

611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郑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全体2022届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主持。

仪式上,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氛围庄严热烈。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宣读《关于授予土木与水利工程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授予刘灏天、周历安、张津、夏双庆等682名本科毕业生工学学士学位,授予胡斌等6名同学学术博士学位,授予方晋等100名同学全日制学术硕士学位,授予韦明途等118名同学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熊逸飞等15名同学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学院党委书记刘梅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随后,授学位老师逐一为全体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郑磊教授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学院2022届学位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学院毕业生父母、家人及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从时代发展历程中汲取力量,胸怀“国之大者”,与时代同频共振,成为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从校友榜样中汲取力量,发扬工大敢干、能干、实干的优良传统,在祖国的广阔大地上开创新篇章;在持续学习中汲取力量,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不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他叮嘱毕业生不忘关注母校的发展,铭记学校永远是大家人生旅途的温暖驿站、坚强的后盾,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沈致和教授鼓励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虚心学习业务知识、注重与人合作、积极面对挫折,抓住创新发展最好的历史时机,贡献工大智慧和力量。期待毕业生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厚德、修身、养性,传递正能量,做一个顶天立地大写的“人”。

由于疫情原因,毕业生家长无法进校观礼,家长代表提前录制视频,远程为同学们、为学院、为学校送上美好的祝福。身在国外留学的原辅导员老师徐秋雨的寄语,让现场同学欢呼不已。

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代表周璐洁、校首届校长奖获得者胡金铭分别作为毕业研究生、毕业本科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们感谢母校的辛勤培育,感谢同学的陪伴和父母的支持,并代表广大毕业生表示,在未来的日子,不论身处何处,都将继续秉承“为江河安澜,为广厦万千”之志,树立工业报国的远大理想,勇立时代潮头,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书写新的工大华章。

仪式中,14名学位获得者代表上台为师长献花,师长赠与学生签名贺卡。用鲜花感念师恩,用贺卡祝福启程。热烈氛围中,5位同学从毕业生中走出,带领全场同学合唱歌曲《骄傲的少年》,将仪式气氛推向高潮。学位授予仪式后,毕业生与老师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学位授予仪式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仪式采用线下加云直播的方式进行,部分因故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和广大家长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仪式。学院精心筹划各环节内容,满满的仪式感中浸入了默默感动、深深感激、浓浓感恩,获得师生、家长广泛好评。

 李雪/

星空网络文化工作室/ 

刘梅、魏婷/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