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承办第五届安徽省高校BIM应用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22/06/13

202262日至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复赛在合肥成功举办。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李长青调研员、合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仁宝、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等出席了开幕式,合肥以外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安徽省15所高校71支代表队采取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幕式和复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初赛采用线上提交作品资料、专家评分的方式,复赛采用“专家线上+线下评审、学生线上答辩”的形式。大赛继续秉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突出“创意、创新、创业”的主题。本届大赛主题为“青年初创之家”的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由“建筑+绿建”、“建筑+结构”、“结构+机电”、“结构+工程管理”4个组别,全省共有31所高校、256支队伍分别报名参加高校、高职两大类4个组别的赛事。参赛师生总人数超过1200人,共决出各等级奖项105项。合肥工业大学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的秘书处单位,已成功组织了五届大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品响应“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的强国之策,推动建筑与土木领域人才的教育与培养模式改革的具有重要意义。


贾莉莉/文、图

王静峰、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