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我校联合共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

2022/05/30

202252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公布了第一批拟挂牌组建重点实验室,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联合申报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露天矿山灾害防控重点实验室”成功获准立项建设。这是我校重要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该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实验室凝聚高端创新人才、承担重大创新任务和实施科研机制改革的创新高地作用,着重开展露天矿山岩土工程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致力于非煤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其安全保障技术研究,解决若干核心技术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共性和关键技术难题,形成基础理论→应用技术→成果转化的全创新链实践,促进我国非煤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安全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推动行业的科技发展。

该实验室获批建设,将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重大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影响力提升等起到促进作用,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提供有力支撑。 

卢坤林/文、

王静峰/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