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

2022/05/11

510日上午,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纬地楼401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团委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畅谈心得体会。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丹寨服务队队长董帅志表示:“从共青团成立至今,无数共青团员前赴后继,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发挥了突击队、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奉献着青春,建立着功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必将始终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提高自身政治担当,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将青春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坚持‘自讨苦吃’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哪里艰苦就去哪里,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党和国家交上一张多彩的青春答卷。”

学院第17届研究生会主席张玉冰深情的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新民主主义运动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各个阶段青年人在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向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组织提出殷切希望和新时代新要求。100年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培养和组织了一代代优秀的青年在国家建设中砥砺前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和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贡献者,我们定要继续努力,不负韶华,继续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篇章。”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欣然谈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就会发现共青团始终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进步青年的群众组织,始终与党中央同呼吸共命运。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之时,正值党领导酝酿和发动大革命高潮时期,青年团积极团结带领进步青年投身到工人运动和反帝反封建的群众运动中,显示出巨大的活力,发挥了先锋作用。新时代新征程,一个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正是我们奋斗的坐标。

研究生2019-11班团支部书记姚欣瑞表示:“通过这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直播学习,我感悟良多,体会到了共青团对我们党与我们国家的重要意义。我从本科至研究生学习在合肥工业大学担任了七年团支部书记,作为青年团干,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光荣。从基层团支部层面做好团员推优,努力成长为党坚实的后备军。同时,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加强自己的思想建设,注重创新团课与团学活动,加强与同学的交流,掌握同学的思想动态与困难需求,加强建设自己的精神风貌,以良好的精气神度过每一天,带动周围风气积极向上。”

工程力学2018-1 班优秀团员杨泽群提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同时也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一定要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而奋斗,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

魏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信任,对青年工作的肯定,更表达了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负荣光,接续奋斗。从研读历史,注重理论武装;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改进作风,主动服务青年等方面对参会青年代表提出期望,鼓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聚焦主责主业,踏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向科学困难进军,积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将小我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李雪/文

史灿/

刘梅、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