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科学研究
研究院所

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

2022/05/09

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于2021年成立,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

研究所的发展目标主要包括(1)致力于完善交流与培养机制,打造道路及桥梁工程行业实力强劲、特色鲜明的科研队伍;(2)提高科研水平,凝练科研方向,提升学校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3)新增省级以上重点学科需要的重点科研平台、重大科研项目、重点人才、重大科研成果;(4)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起长期产学研合作的关系,与国内道桥院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5)立足交通领域、瞄准国家需求、解决痛点问题、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

研究所紧密围绕服务国家和安徽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战略需求,着眼学科发展国际前沿,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研究所团队成员在各自领域具有较长时间的积累,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研究经验。围绕安全运维、韧性防灾、智能建造及绿色材料领域,团队成员近五年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0余篇。通过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如交控集团、省交规院、大桥局、中铁四局等,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芜湖长江公路二桥、池州长江大桥、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等,助力于安徽高质量发展及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有力推动了行业科技进步,同时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主要研究方向

1)桥梁结构智能运维与管理

2)桥梁结构韧性防灾

3)及道路绿色材料与智能建造技术

研究所负责人:王佐才 教授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