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科研新闻

研究生苏杭论文获评《工业建筑》高被引学术论文

2022/04/18

近日,我校硕士研究生苏杭和李景哲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工业建筑》上的研究论文基于云监测的大跨度空间异形曲面钢桁架结构多点不对称整体提升技术研究,获评为2020-2021年度高被引学术论文,并进行了专题报道。研究生苏杭为第一作者,导师王静峰教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六安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大跨度空间异形曲面钢桁架的整体提升。

大跨度空间钢桁架结构具有承载力强、跨度大、施工速度快、造型新颖等优势,广泛应用于体育场馆、航站楼、博物馆等大型公共建筑,采用先进监控方法和施工技术是确保结复杂空间构安全的关键因素。本课题研发了云监测技术,采用TPC/IPUDP协议进行数据通信,以通用GPRS信号传输为保障,可以实现对大跨度空间钢桁架结构施工全过程实时监测。

《工业建筑》1964年创刊,是一本综合性建筑科学类科技期刊,涵盖了土木建筑领域的主要学科,包括建筑学、建筑结构、岩土工程、建筑材料、建筑施工五大类;其期刊注意现代化工业建筑建设中先进技术应用,兼顾考虑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普遍性;重视当前建设中重大实际问题,兼顾建筑科技中具有方向性的理论创新问题,并优先报道国家、省部级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

🔗原文链接

 

李景哲/文、图

王静峰、王昌建/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