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我院获批两项安徽省教育厅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22/04/18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遴选和认定工作,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60个首批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皖教秘科〔202240号)。我院联合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申报了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均成功入选。

多年来,我院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为两家企业培养了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我院与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发了面向引江济淮重大工程的新一代造闸机,装配式桥梁工业化建造装备研究获批安徽重大研发专项;我院与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了钢结构装配式高层住宅设计理论与智能建造技术,获批安徽省协同创新项目,并成功应用于合肥、阜阳等装配式钢结构建筑。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旨在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构建全面开放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体系。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联合培养基地的导师队伍、科研平台及科研条件等方面的建设,抓好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关键环节,构建校企协同创新育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土木交通水利行业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提供新模式。

张振华/图、文

王静峰/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