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科研新闻

我院何伟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15

4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土木工程学科何伟教授荣登榜单。

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最终得到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共计上榜4701名,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结构,涵盖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84个教育部一级学科。自2015年首发,至2022年已是第八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何伟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太阳能利用与建筑节能技术中的过程优化研究以及零碳建筑的系统综合优化运行研究,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玛丽居里项目、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考虑建筑空间、功能、材料、热舒适性多因素影响机制,在太阳能分频多效利用、地源热泵在建筑中的应用、建筑用能储能新技术等方面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创新性成果,实现对可再生能源的弹性消纳,提升可再生能源电力在国家电网中的有效占比,服务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需求。

简介参见:http://faculty.hfut.edu.cn/hewei/zh_CN/index/232401/list/index.htm

杨慎林/文、图

王静峰/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