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线上祭奠革命英雄活动

2022/04/08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与发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清明节来临之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45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线上祭奠革命英雄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厅中的中国共产党革命英烈事迹馆和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支部成员紧跟随VR镜头和讲解员的步伐,进一步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诞生、中央苏区的开辟、红四军进军赣南闽西、古田会议等历史内容,熟悉了红安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随后全体成员进行线上鞠躬献花和抒发寄语,表达了对革命英雄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甘智超分享到:“青山忠骨埋,功勋百世传,长河滚滚流,气势永不熄。革命先烈们的鲜血染红了大地,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盛世中国。如今,赤水的水依旧连绵不绝、清澈亮丽,革命先烈们在此留下的历史痕迹也将永远被后人铭记于心。当今少年,更应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潜心学习,丰富自身,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线上祭奠革命英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生党员铭记烈士的丰功伟绩,把缅怀之情化为学习动力,为祖国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倩倩/

崔陈陈、倪浩/

魏婷、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