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院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助力防疫”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4/06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土木青年学生齐心战“疫”、共克时艰。20223月以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助力防疫”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包含专题沙龙讲座、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内容。

专题沙龙学习,体悟雷锋精神。313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在5号宿舍楼学生成长社区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专题沙龙。与会党员集中观看《精神的追寻》等相关纪录资料并围绕雷锋精神开展热烈讨论。参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

主题党团日活动,传承雷锋精神。3月以来,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回顾雷锋生平事迹、高唱学雷锋歌曲等,形式丰富多彩,贴近学生生活,引导雷锋精神走进每位同学心中,真切触动同学们的心灵,让新时代青年焕发新时代雷锋精神。

主题班会教育,宣讲防疫知识。当前全国上下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学院积极组织召开各类主题班会,宣讲防疫知识,关爱学生心理,关注学生诉求,解决学生所需,陪伴学生成长,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校园生活,及时调节负面情绪,凝聚力量,积极应对挑战。

志愿服务实践,助力疫情防控。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学校乒乓球室和台球室的值守管理工作以及实验室的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整理清洁球室和实验室,及时更换不合格器材,为工大学子提供良好的体育锻炼环境和学习环境。学生党员代表胡兴隆同学积极投身学生社区服务工作,参与学校“齐心抗疫,一起守护工大校园”的公益宣传片拍摄,为校园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学习雷锋,助力防疫”,雷锋精神已成为土木青年的力量源泉与精神血脉,“雷锋”们在成长,在疫情防控中守望相助,践行使命担当,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致敬雷锋! 

 

                  胡倩倩/

院新媒体/

魏婷、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