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土木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春季就业线上家长会

2022/03/19

313日上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线上家长会,通过腾讯会议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分享。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唐泽芳、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浙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金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婷、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与学院200余名毕业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此次活动。

唐泽芳从明确个人志向、自我评估和职业机会评估、职业选择、设定职业生涯目标、确定职业生涯路线、制定个人行动计划等方面提出指导毕业生职业规划的具体建议,从生产总值、从业人数、前沿技术、人才需求等方面探讨了建筑业行业现状。金徐对入职新人及青年员工如何培养、全职业周期培养体系、定制化多通道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讲解了应从企业整体实力、企业平台、员工队伍及结构、培养机制、薪酬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等方面比较选择匹配个人的就业平台,着重从岗位、薪酬待遇、晋升、职称等方面介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就业中并非学历决定性差别,企业选才要素在于毕业生人际交往能力、专业素养、抗压抗挫力、执行力、团队协作及个人的价值观。辅导员老师从专业、兴趣、岗位、家庭、国家政策、平台、职业发展等方面向参会家长介绍职业选择的具体参考指标,从工作内容、工作环境、服务对象、薪酬待遇、个人成长等角度介绍了设计院、优势房企、施工单位等不同就业岗位的区别及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未就业学生现状分析。魏婷介绍春季就业形势、国家征兵入伍相关政策,解析当前应届毕业生不就业、慢就业存在问题,结合建筑行业特点提出应保持好心态、不从众、不逃避、不懈怠、扎根基层、厚积薄发的择业观念,建议家长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协助学生找准定位,抓住春季招聘黄金期积极就业。

本次会议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推进2022届本科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加强家校联动,学院和家长合力协助学生明确适合自身的职业规划路径,有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李雪/文

米尔扎提江/图

刘梅、魏婷/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