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我院成功获批新工科专业“智能建造”

2022/02/2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牵头申报的“智能建造”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智能建造专业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面向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转型升级,交叉融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等专业发展而成的新工科专业。2019年我院开展本科专业布局和调整,开设土木工程(智能建造)创新实验班,招收智能建造方向本科生,是国内较早、安徽省最早培养智能建造方向的院校,探索面向大土木类的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连续三年办学经验和总结,编制了土木工程专业智能建造方向的教学大纲,2021年成功举办首届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建造研讨会,探索实施本科导师制,聘请30余位校内外专业导师,与20余家相关企业签订了大学生实践基地协议,为我校智能建造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院将以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科专业融合,培养适应“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的复合型骨干与领军人才。 

刘用、郅伦海/文、图

王静峰、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