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2022/02/20

220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郑磊、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班子、科级干部和业务秘书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静峰院长主持。

郑磊副校长对学院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标“双一流”学科建设,制定目标、找准差距、奋勇赶超,在历史传承中勇于变革和创新;二是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加强与大型企业战略合作,建立广阔的科研发展平台;三是优化学院管理体系,将学院发展方向与学校十四五建设目标紧密联系,同频共振、双向发力。

王静峰院长从教学、人才、科研、学生、国际化、行政等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规划和部署。他提出,2022年度学院将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学生”为奋斗目标,推进国家级专业建设,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秉承“开放办学、共赢发展”的思想,培养师生的国际意识和国际视野,提升学院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鼓励师生以“共同事业、同心协力”的理念促凝聚,不断提升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就学院党委工作进行部署。2022年,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扣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纪检网格模式,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教授做了土木工程一流学科规划、建设与思考报告。各系(中心)主任、科级干部逐一就2022年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工作研讨会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各系(中心)和各部门明晰了2022年工作重点。学院将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积极推进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建设。

张帆/

陈龙/

王静峰、魏婷/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