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中安同济建设杯”结构设计大赛

2022/01/29

1月5日,第十七届“中安同济建设杯”结构设计大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办。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授和300多名本科生参加。

来自10个学院的2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选拔共有30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本次比赛以单悬臂结构为模型,模型主要由立柱和长悬臂构成,将模型固定在底板为300mm×300mm的木工板上,在满足其他特定要求下,制作出符合要求的竞赛模型。

自决赛名单公布起,选手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对初赛模型加以改进。在赛题解读、结构筛选、材料取舍、平衡质量与强度等环节上可谓是穷尽慧心巧思,他们充分结合课堂知识与课外实践经验,运用力学、结构、模型制作等相关知识,将一个个屹立的单悬臂结构模型呈现在观众面前。

决赛中,各组选手围绕建模思路、有限元分析、制作过程、赛程的预加载结果与改进、结构创新点、结构优势等进行了答辩。之后对模型进行加载测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瑞欣组等4支队伍荣获一等奖,秦羽婷组等7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李政组等10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刘容川组等8支队伍荣获优胜奖。

车子杰/

星空网络文化中心/

王静峰、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