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王志亮教授论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2021/12/3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公布了2020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名单,我院王志亮教授课题组发表论文《单轴循环冲击下花岗岩力学特性与损伤演化机理》获此殊荣。

该论文研究了循环冲击荷载下花岗岩的动力学特性和损伤演化机理,揭示了岩样的峰值应力、最大应变、平均应变率与损伤值随循环冲击次数等变化规律,提出一种岩样动态裂纹起裂应力的近似确定方法,能较好解释循环冲击试验所观测现象。

F5000是中信所为了促进中文科技期刊进入国际重要检索系统,将中国优秀论文推向国际学术界而设立的奖项。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从经过严格定量和定性指标评价而产生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遴选优秀学术论文。每种精品期刊从5年间发表的论文中择优选取不超过20篇学术论文作为F5000的提名论文,提名论文再经过进一步遴选才能成为F5000论文。入选论文要求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为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杨家强/

王志亮/

王静峰、王昌建/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