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校友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1/12/24

1222日,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格物楼214举行。“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捐赠校友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友会办公室、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仪式开始,全场人员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静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沈时兴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工民建七七级校友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柳炳康教授介绍了工民建77级奖学金的由来,讲述了以优秀校友唐军为代表的77级校友们在校学习期间渴求知识、废寝忘食、争分夺秒,立志为国家快速发展竭力贡献自身力量的爱国爱校情怀和优良学风,他希望土木青年学子能传承工民建七七级校友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珍惜四年大学学习时光,勤奋学习,努力钻研,将来投身于土木行业,为振兴国家的建筑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勉励大家满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馈母校。随后土木菁英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赵正睿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向我校工民建七七级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号召同学们不负韶华,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坚勇毅,投身于国家建设中,以赤子之心回报国家和人民,以无私奉献诠释青春担当!颁奖环节,与会领导老师为35名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最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代表学院师生对工民建七七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土木专业的悠久历史以及土木专业的发展前景,并对获奖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获奖同学珍惜校友们提供的资助,以七七级校友为榜样,脚踏实地,常怀感恩之心,勇担社会之责,将个人目标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奋发图强,再接再厉;二是希望在座各位同学能珍惜大学四年宝贵时光,紧抓时代机遇,认真学习,刻苦拼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希望学院全体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并在迈入社会之后牢记师长教诲之德,勿忘母校养育之恩,反哺母校,回馈社会。

颁奖环节结束后,三名获奖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实践锻炼、科技创新等主题与低年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做了分享交流。

“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是由我校工民建77级校友唐军、董平、杨海波、程明、韩凤龙、徐春国、芮晓玲等校友于2017年向母校捐赠人民币300万元设立的社会捐资助学奖助学金,其中唐军校友个人捐赠260万元。该奖学金包含土木卓越奖、土木菁英奖、土木创新奖等三类奖学金,每年奖学金总额为人民币10万元,用以奖励土木工程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家庭经济困难且成绩优良以及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慈慧/

杨宏涛/

刘梅、彭帮国/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