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生专栏
学工快讯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新生生命教育讲座

2021/11/20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们理解生命的意义,感悟生命的价值,20211116日晚上,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骆贵受邀在斛兵礼堂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作“积极快乐生活,感悟生命意义”专题讲座,700余名新生现场聆听。    

骆贵以心理小游戏开始,讲座中,他用轻松活泼幽默地方式引出如何从心理学视角看待生命的起源与终结,从心理学理论谈人生意义,最后用心理学方法追求幸福人生。他从“坦然面对分离”“幸福成功有方法”“追求生命的意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追寻幸福生活,感悟生命价值。最后他鼓励全体同学把握当下、做好规划,在奋斗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本次讲座是学院“砼心筑梦 扬帆起航”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敬畏生命,感恩生命,用心体验人生的精彩,感受生命的美好并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胡倩倩/文、图

彭帮国、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