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生专栏
学工快讯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力行杯”新生辩论赛

2021/11/18

为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组织协调能力,引发同学们对社会现象及社会问题的思考,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近期举办了2021年“力行杯”新生辩论赛,1114日晚,决赛在纬地楼515举行,学院相关负责老师、辩论队成员以及部分2021级学生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力行杯”新生辩论赛共有来自学院202112个自然班共计15支辩论队参加本次比赛,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最终土木类21-10班的A队与土木类21-09班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中,正反双方从开篇立论、对辩、攻辩、自由辩论、结辩、观众提问等六个环节,就“买买买,是年轻人的解药还是毒药”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从“年轻人购买自己想要的商品会有一种愉悦感”的角度开始立论,而反方从“如果用买买买来填补空虚,缓解焦虑,只会更焦虑”来进行反驳立论。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各种事例、数据层出不穷,双方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经过现场3位评委分别从不用的角度对比赛双方进行评价并讨论表决,最终,正方土木类21-10班的A队赢得本场比赛胜利,反方土木类21-09班代表队修雪玉获得了“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本次“力行杯”辩论赛旨在锻炼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其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其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促进班级间的沟通,增强了友谊,展示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风采!同时让学生在辩论中思考,提高对社会现象及社会问题的认知和理解,从而在生活中“力行”,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达到“力行而后知之真”。

车子杰/

新媒体中心/

彭帮国/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