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党纪政工
党群建设

“砼心共建造,筑梦向远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企业实践活动

2021/11/04

2021年11月3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砼心共建造,筑梦向远航”参观中建一局企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在中建一局合肥龙王唐岗保障房项目部开展。参加人员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66期发展对象班班主任和40余名学员。 

首先,在中建一局一公司项目部会议室内,龙王唐岗保障房项目党支部书记李骏从党支部开展活动、廉洁文化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几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土木与水利工程学员发展对象班班主任也向对方介绍了学院第66期发展对象班的党建活动情况。之后,全体成员进行了”共上一堂党课”活动,发展对象班学员和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老三篇”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党课,该节党课提到了毛主席所写《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和《愚公移山》三篇经典文献中白求恩、张思德、愚公等人事迹,他们身上凝聚了毛泽东对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格理想的希冀,所体现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不怕牺牲奋斗到底的愚公移山精神,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的体现。在观看后,中建一局一公司安徽分公司团委书记宋传博对党课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概括。然后,龙王唐岗保障房项目总工程师2015届工大校友丁丁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他从自己毕业后的心路历程、企业文化、个人发展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龙王唐岗党支部书记书记李骏、项目经理张金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工作中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位发展对象班同学现场也和大家交流了自己观看后的心得体会。所有在场人员写下自己的入党初心,粘贴在初心墙上,砥砺初心共奋斗。最后,大家穿戴好施工场地需要的安全设备进入施工现场开始参观项目精益建造施工样板房,项目总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观看并详细讲述了样板房建造的原理知识,同学们也就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全体成员在项目部正门前进行了合影。

此次企业实践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学院和企业间文化的交流合作,促进同学们深入项目基地学习,加强实践认知,夯实专业基础。使学生在将来就业之时能够更好的适应工作环境,更好的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与学习方向。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发展,拓宽党建形式,促进党支部建设。

慈慧/文

中建一局一公司/图

刘梅、彭帮国/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