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党纪政工
党群建设

学院开展“爱校荣校,工大有我”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

2021/10/29

为厚植爱校情怀,了解校史校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了“爱校荣校,工大有我”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202110299时,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第66期发展对象班、预备党员班同学60余人在屯溪路校区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校史馆。

合肥工业大学校史馆位于学校屯溪路校区,展示了学校发展的历史轨迹,展示了合肥工业大学建校之初从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到创新发展等各个阶段,校史馆融合了文字图片实物史料,多媒体影像为一体,成为讲述工大故事、传播工大精神、彰显工大特色的文化地标,生动呈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内涵。

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同学们有序进入展厅,合肥工业大学各个历史阶段的实物史料映入眼帘,一件件物品,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都是学校历史的生动记忆。同学们在参观后也感触颇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何卫东同学在参观后,对学校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到非常震撼,他提到:“我在这一个小时的参观中,见证了学校七十六年的历程,建校之初,先辈们在艰苦的条件下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到如今硕果累累的科研成果、荣誉奖项,波澜壮阔的校史也彰显出了一代代工大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和求实严谨的处事态度。对于校史我们要牢记,对于未来我们要创造,作为工大莘莘学子,我们更要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不懈努力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苏涛同学说:“我从校史馆的参观中感受到了学校七十六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我深深的被历代工大人工业报国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专家学者和知名校友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更为我校历届毕业生们为国家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通过这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学校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合工大薪火传承中‘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求学处世态度,增强了我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我更强烈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作为工大学子,我们要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明‘工业报国之志!”

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激励同学们身怀爱校之心,饱有荣校之情,通过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的各个阶段,从而增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之心,增强工大主人翁意识,同时也更深入了解学校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

慈慧/

胡倩倩/

刘梅、彭帮国/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