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头条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1/08/29

829日上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斛兵礼堂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5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帮国主持。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拔尖人才。他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坚守信念,要有理想新目标,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刚毅不屈,学做人做事、会关爱懂感恩、学会更加自信地面对大学生活的各种挑战;二是转变角色增长学识,建构广博的知识体系,广泛涉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学科,关注学科前沿发展,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学会自主学习,扎实求学,不断超越自我;三是有责任担当珍惜大学时光,善于积累知识涵养学识,善于用发现的眼光观察世界,潜心专业科研领域,做勇攀学术高峰的实干家,做到人文素养、科学精神、专业理论、社会实践综合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勉励全体新生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国梦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两个大局”,与祖国同奋进;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激发使命担当;三是不弃微末,做一个脚踏实地扎根奉献的担当者。

典礼上,黄山青年学者周荣欣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王家耀和2021级学生代表王熙达分别作为高年级学生和新生代表发言。开学典礼后彭帮国副书记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第一节党课。

李雪/文、图

王静峰/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