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法国水科院院士Isam Shahrour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1/08/02

722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法国水科院院士、里尔大学特级教授Isam SHAHROUR为我院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报告“How could the smart city reinforce infrastructure resilience?”,详细介绍了智慧韧性城市建设的研究进展。

Isam Shahrour教授主要从事智慧城市、可持续城市和废弃物资源高效利用等领域研究,是国际公认的智慧城市领域开拓者和学术大师。曾任法国里尔大学副校长,法国上法兰西大区创新中心Lille Metropole Technopole主席,现任法国上法兰西大区土木工程与岩土环境实验室LGCgE)主任(实验室有约200名科研人员,包括90名博士生),2019年入选法国水科院院士。培养了80余名博士生,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学术专著4部,他引次数3300余次,任多本国际SCI期刊的主编或编委。

Isam Shahrour教授首先介绍了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的自然灾害及其对大量基础设施所造成的不利影响,然后介绍了如何通过群体参与,提高建造环境及设备的调控能力,建立有效监测系统及提高数据分析能力等途径来有效实现智慧韧性建设,从而大幅增强基础设施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保障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后介绍了智慧韧性城市理念应用。

报告结束后,我院年轻教师与Isam Shahrour 教授开展了互动与交流,并就近期郑州洪涝灾害及如何提高城市的抗洪能力展开讨论。Isam Shahrour教授报告对于有效提高我国城市抗自然灾害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伟/文、图

王静峰、王昌建/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