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07/26

718日至21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推荐参赛的三件作品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刘广、杨帆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合肥工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新阶段新水利”,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利用多种技术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来自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等94所高校的261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网络初评,共选拔出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经过现场作品演示以及参赛队员答辩,我校学子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获得了评委专家和兄弟院校参赛师生的好评。其中由刘广、杨帆老师指导,陶乐乐、姚卓杭、张启、张津、王万羽同学设计的《蓝藻爆发初期无人机监测预警与灭藻弹定位投射系统》获特等奖;由张瑞钢、景月岭老师指导,廖翊杰、孟盛、邱梓涵、彭湃、齐晟慰设计的《协同式智能清漂子母船》获一等奖;由王艳巧、张瑞钢老师指导,程旭、汪子询、许冬宇、罗盛、李飞设计的《中小型水库智慧“健康管家”》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水利类专业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吸引了我国几乎全部拥有水利类专业的高校广泛参与。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

杨帆/文、图

王静峰、张振华/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